突然的自我

很长时间没更了,小忐忑~
尽管标题很逗然而我很严肃的!
青少年防坑蒙拐骗案例一则,请欣赏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割割割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唐四,苗八,苏静山三人一路默默无语,三转两转便寻到了地方——那人声鼎沸,熙熙攘攘之处,可不正就是蓬莱仙居?
只见那蓬莱仙居门口,衣衫褴褛的老人三两成行,面黄肌瘦的妇人家怀抱这嗷嗷哭泣的婴孩,不住慰哄,还不忘牵住刚能下地顽皮的小儿,又有灰头土脸的半大姑娘,拎着小小的包袱,眼里早没了好奇与活力。再望远看,居然还有倒在地上人事不省的壮年汉子,身边的女人默默照料着,时不时低头拭一把泪。
这些人堵在蓬莱仙居的大门口,排成一条蜿蜒的长龙,竟是在等待问诊。
苏静山不免好奇,回头问唐四:"唐兄,何时瞧病看大夫这样便宜了?这些人分明是流民,哪来的钱财?"
唐四有些动容,摇摇头,道:"苏兄弟,遭逢乱世,还有这样悬壶济世之人,实在难得啊。这蓬莱仙居,竟是在为流民义诊。"
苗八道:"便是在盛世,也少见。"
唐四话锋一转,恨恨道:"哼,也便是好心人救一救,这些流民,皆是有了上顿没下顿,简直被逼的卖妻鬻子!朝代更迭,与百姓何干!党争权斗,与黎民何干!不过是个太平日子,连这也没得过么!"
苗八急忙捂住唐四的嘴,望望四周,低声道:"你发甚么疯!"
唐四避开行人惊奇的目光,只是背过了头。
苏静山一时说不出话,胸中意气激昂,想到一路上百姓流离失所,拖家带口匆匆向南逃窜的凄凉景象,不由得怅然若失。
唐四与苗八不知想到了什么,深深叹了一口气。

这时,忽然有女声响起:"好小子!"
三人皆吓了一跳,定神一看才发觉,不知何时,他们身旁竟站了一位白衣女子。
那女子一身白色衣裙,身姿窈窕,气度卓然,容貌教人看不出年纪来。见她眉眼盈盈地望过来,苏静山忐忑地走上前去,问到:"这位姐姐,您可曾认得这蓬莱仙居的主人?"
那女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道:"你这孩子,倒会说话。怎么,寻那主人有事?"
静山眼睛一亮,笑道:"姐姐,还求您引见一下,我见那蓬莱仙居的主人,不过是为了圆一位长辈的心愿。"
唐四朝苗八使了个眼色,便也言笑晏晏地走过前去,道:"这位姐姐,我们这小兄弟心地单纯,若有冒犯,还请见谅。"
苗八也奋力做出一副令人信服的和善模样。
女子无奈地摇摇头,笑道:"半大小子最是闹人,算了算了,不与你们顽笑,我便是蓬莱仙居的主人,有什么事?"
谁料苏静山面色一整,竟当街跪了下来。
女子大惊,连忙扶住苏静山,道:"孩子,你这是怎么了?"
苏静山已是哽咽不成声,只是颤抖着从怀中掏出一封叠得整整齐齐的信件,双手捧到女子面前,道:"家母教我将此信交给蓬莱仙居的主人!"
女子将信将疑地接过信封,展开一望,面上便结了寒霜。
"你母亲是春影?杨氏春影?"
苏静山睁着一双红通通的泪眼,奋力点头,道:"正是!家中遭逢大变,母亲只来得及让我连夜逃出,现在恐怕是凶多吉少!"
女子双手颤抖,低低说道:"怎会如此……怎会如此!"
倏的,她蹲下身子扶起静山,为他细致地拍打衣服上的尘埃,望着他的眼睛道:"你应该就是静山,我是张鹿白,是你母亲的手帕交。孩子,你满月的时候我还抱过你,叫我白姨。"
苏静山鼻子又是一酸,哑哑道:"白姨,我寻的你好苦。"
张鹿白也是眼睛一红,伸手抱住了这个瘦弱的孩子,轻轻拍打着苏静山的后背,安抚道:"好孩子,可让白姨见着你了,咱们先回家,你娘亲的事情慢慢说。"
静山紧紧抱住白姨,深深呼吸着白姨身上母亲一般的气息,抽泣了几声才点点头。
这时的苏静山,不过还是个孩子。

苗八唏嘘不已地望着这边一片情深,道:"我还当他是什么天潢贵胄,不过也是个可怜孩子。"
唐四只是摸摸下巴,上下打量着那边的二人。早在苏静山跪下之时,他便意识到此事非同寻常,而今看来似乎另有玄机。
苗八捅捅唐四,说到:"走啦,还看什么好戏?"
唐四摇摇头,道:"要走你走,这事儿还没完。"



好了要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,米那桑晚安咯~~~~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苏静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