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翻到以前的留言,忽然感觉十八九岁那段日子过得那么快,现在的心境竟与当时完全不同了。

那时候决定背负一切再也不回头的中二少女,现在早已经习惯了妥协的姿态和柔软的身段。

有一次爸爸打电话,他笑着说,你妹妹比你情商高,会撒娇的。

独自一人在外的那些年,只是凭着一腔热血,总是跌倒,总是不服气。可最后还不是就这样了。生活太难了。

穷奇道截杀后,魏无羡心里想,我到底是为什么把自己困在乱葬岗这么多年,我是疯了吗?

不就是疯了吗?年少的意气,就是这么容不得他人评判。然而实际上那满腹意气,别人看来也只是一地鸡毛。

时间倒退五年我会说别人怎么想与我无关,两年前我会有所犹豫,现在会怀疑自己所坚持的到底有无意义。

不是恣意妄为的少年人了。

曾经不屑一顾扔在地上的标签,现在弯弯腰捡起,拂去灰尘重新戴好。所以我现在是每年会拿一等奖学金的优秀学生,是勤奋上进的师妹师姐,是感情稳定的女朋友,是街头青春可爱的JK,是别人家的孩子。

仿佛当时不顾一切想尝试不同人生的那个少女从来没有存在过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苏静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