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贴上一些,快要断电了。

上一篇

为了感谢唐哥今天为我生日点的歌,我决定好好写一写唐哥的故事线~ @唐老师就是酷炫 唐哥不要太爱我~

~~~~~~~~~~~~~割割割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那厢长安城内暗流涌动,大小势力此消彼长尔虞我诈,这厢唐四苗八二人早已出得城外,换了一身乞儿般的破烂行头,大摇大摆直往西南奔去。
躲开官道,没入深林,苗八才捋开额前乱发,露出憨实的一张小脸,其实也不过十三四岁的光景。
“兀那唐家小四,你这厮兜兜转转到底打的什么歪主意?我可告诉你,这林子是出了名的深,暮秋时节可是有大虫吃人的!”
“行了吧你,得了便宜还卖乖!”
唐四一巴掌拍掉苗八将将戳到自己肩膀上的手指,有些懊恼地皱着眉头,道:“要不是我躲得快,咱哥俩早被那李瑁手下的爪牙抓到牢房里吃鞭子了!谁承想李瑁那厮竟精明至此……”
“哼!早叮嘱你别瞎揽一档子事儿到自己身上,现在可好,救命之恩报了,咱们又走投无路了!”
苗八狠狠地一摔小帽,看都不看唐四一眼,疲惫地说道:“小四啊,我知道你人重情义,脑筋也转的快。当年认你这个兄弟,不就是服了你那一颗七窍玲珑心么?可是兄弟啊,哥哥我就一颗榆木脑袋,就算是榆木脑袋,它也是脑袋啊!”
唐四敛起了脸上的不耐,却想不出有什么好说。
他们二人相识甚早,远在孩提时代就拜了把子结为兄弟,到如今算算也有六七年了。两人本就是无父无母四处流浪的孤儿,打从记事起沿街乞讨为生,长大一些后才学会做些小偷小摸的勾当。街上的乞儿们也是有着森严的等级制度,大到王侯将相,分封领土;小到帮派团伙,火并争斗。
最底层的是那些牙牙学语的婴孩,往往要被饿死或者沦为猫狗的腹中餐;稍好一些的是四五岁的幼儿,可以被大一些的孩子带去行乞,用来博一些贵妇人的同情。上了七岁就好参与帮派火并了,立功的还能得到带头大哥的青眼,甚至是悉心栽培。带头大哥们其实年纪也不算长,顶多十一二,因为男子十三就能做些力气活了,运气好的也有可能被收为学徒,从此过上平民日子。虽是下三等,也比下九流要好得多。
至于女子,更是没什么好光景,能进教坊的真算是命好到极点。若不是做娈童的男子短寿得很,想必青楼楚馆也早不是现在这个规模了。
大的欺负小的,强的掠夺弱的,盛世的华美外衣掩不住底下腌臜一片。
唐四头一次遇见苗八也是一次帮派火并。唐家帮和摸鱼帮为了争夺仙来客栈一带的地盘儿,彼此约好在护城河旁边打一次群架,最后站着的就算赢。唐家帮领头大哥叫唐大,当时也不过十岁出头,长得还算结实,其余的孩子们也不至于面黄肌瘦。这都凭着他们有个十二岁的大姐,在个不算入流的小馆子挂牌,大小也算个头牌花魁,同恩客撒娇卖痴也能收点儿私钱,接济这一帮同姓的弟弟。
前几天唐家姐姐染上了花柳病,断了钱财,人也眼看着命不久矣,唐家帮大小兄弟才这么要命地讨钱,竟不惜和凶名赫赫的摸鱼帮对着干。
摸鱼帮成名已久,领头大哥竟是个十二的半大小伙子,比唐大高了一个人头,两方对峙,只是一照面唐家帮就矮了一截,情况着实不妙。

评论(6)
热度(1)

© 苏静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